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吉安县人大:认真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作者:彭烨辉、尹翔 发布日期:2021-02-07 来源:  阅读次数:

吉安县人大:认真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2月5日,吉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概况,省人民政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同志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省人代会是在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县乡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刻领会省人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省人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县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推动省人代会精神在我县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开启的重要之年,也是县乡人大换届之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争取县委支持保护人大工作的积极性;必须坚定人民立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坚持依法办事,依法履行职责,提高人大工作的规范性;必须务实担当,提高人大工作的实效性;必须尽心尽职,做到尽力而为、团结共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