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吉安县乡镇人大主席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彭烨辉、尹翔 发布日期:2020-12-21 来源:  阅读次数:

吉安县乡镇人大主席工作座谈会召开

 

1217日,吉安县召开乡镇人大主席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征求各乡镇人大常委会明年工作的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子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惠清彭飞刘炎香张顺生、曾诚出席会议。

会上,19个乡镇围绕2020年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对明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和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交流发言。随后,县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11.jpg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尹子安指出,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乡人大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工作成效明显。要认真梳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总结好常委会今年的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县乡人大工作。

尹子安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持续深化学习宣传、持续领会精神实质、持续推动贯彻落实,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尹子安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县乡人大换届之年,做好明年的县乡工作意义重大。要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上下联动”的三个原则,认真谋划推进明年县乡人大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县乡人大工作的主动性,对照自身工作职责、任务和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扎实组织开展人大监督、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代表联络站、自身建设等工作,不断开创县乡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我县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