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抚州:充分调动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28 来源:湘东区人大  阅读次数:


湘东区人大常委会切实抓好人大代表工作


  今年以来,湘东区人大常委会多举措抓实抓紧抓好代表工作。加强常委会与代表的联系。落实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制度,通过多种方式听取代表对常委会监督、重大事项决定、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推进向代表通报重要情况和征求意见工作,邀请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参加视察检查调研等活动,引导代表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为代表履职提供助力。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平台作用,组织代表通过走访、直接联系选民、代表接待日等方式,听民声、汇民智、代民言、解民忧。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不断完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机制和方法,加强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督促检查和协调服务,确保让每一个建议、议案都得到较好的落实。激发代表履职热情。组织好代表履职培训,重点加强对宪法、代表法、监督法的学习,强化代表活动经费保障,严格落实代表履职登记、代表向选民述职等制度,教育和督促代表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严格依法履职。(李萍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