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我县召开县城水质污染治理专题询问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03 来源:吉安县人民政府网  阅读次数:

1129日,我县召开县城水质污染治理专题询问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迪俊,副主任王惠清、罗学清、刘炎香、张顺生、曾诚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飞主持会议。副县长梁玉华、吉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勤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城水质污染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县城水质污染治理工作情况进行询问;对应询单位工作、询问问题答复情况分别进行满意度测评。会上,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作表态讲话。

张迪俊指出,专题询问是监督法赋予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职权,是深化人大审议监督,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的创新实践。希望县政府及各有关职能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县城水质污染治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题询问是人大常委会一项日常的履职活动,并将这次专题询问作为倾听民意、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契机和动力,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整改,努力开创县城水质污染治理工作新局面。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相关办公室要按照监督法的要求,抓好督促检查,强化跟踪问效,及时总结,积极完善我县的专题询问工作,努力实现专题询问这一监督形式常态化,不断增强人大监督在服务全县大局,保障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