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吉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部署会

作者:肖雯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县人大办  阅读次数:

320日上午,吉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部署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飞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勤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子安作强调讲话。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这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突出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忠诚担当、笃学践行,切实把两会精神落细落实落具体。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人大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狠下功夫争创第一等工作。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指引,围绕中心大局,全面提升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吉安县作出人大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