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镇人大代表戴克仁:推倒贫困墙建设新家园

作者:张黎强、谢恺瑶 发布日期:2018-08-03 来源:吉安县人民政府网  阅读次数:

浬田镇高陂村主任戴克仁,自当选镇人大代表以来,敢于作为,勇于挑起全村发展的重担,替群众说话、为群众办事,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高陂村辖16个村小组,6152235人,全村有103户贫困户,是全镇唯一的“十三五”贫困村。长期以来,基础设施落后、村集体经济薄弱、农民增收困难制约了高陂村的发展。如何破解发展难题,带领全村百姓脱贫奔小康成了压在人大代表、村委会主任戴克仁心头最大的一块石头。他从实际出发,与驻村干部工作组一道,攻坚克难,带领群众齐心推倒贫困墙,合力建设新家园。

在精准脱贫和美丽乡村建设中,高陂村实现双推进,16个村小组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聘请专业团队对村庄建设进行规划设计,完成危旧房改造76栋,维修56栋,完成8户交钥匙工程,3条进村公路,道路硬化18000多平方米。戴克仁带领村民实现了多年未实现的愿望,全村干部群众挂满了笑容。

“以前我们这个村的路不是很好,连最小的板车都过不去;危旧土坯房到处都是,村民居住条件差;村庄环境卫生也不好。现在,危旧土坯房拆除了,进村水泥路、环湖路、垃圾收集池、文化广场都修建好了,还聘请了清洁工,我们村民感到很满意。”谈起高陂村近年的变化,村民周新善满心欢喜。年事已高的姚福生夫妇,以前住在阴暗潮湿的老房子里,房屋年久未修,经常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戴克仁了解情况后,通过申请安居工程补助,让两老住上了新房。

高陂村地处潇水河畔,每年涨水时候,村里的3000多亩农田易受水灾。为保护村里3000多亩农田不被洪水淹没,戴克仁带领村民投工投劳,投资10万元,新修了河堤,避免减少了洪涝灾害带来的经济损失。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戴克仁带领群众真真正正做事情、红红火火奔小康,履行了一个基层干部的职责,做到了“我当代表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