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浬田镇人大2018年半年工作总结

作者:浬田镇人大 发布日期:2018-07-20 来源:浬田镇人大  阅读次数:

2018年上半年,浬田镇人大在县人大的英明指导下,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履职。担当实干,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创新人大工作,为全面完成县人大及镇党委全年工作计划作出积极贡献。

一、主要工作

1.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委决议和指挥。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不断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进程。

2.加强镇人大规范化建设。镇级人大规范化建设达到四有:有固定的办公场所。有必备的办公设施,有规范的制度上墙,有整齐的资料归档。

3.开好了浬田镇第二届人大第三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镇人大主席,并开展了相应的人大日常工作,收集和听取了各位代表的若干建议和意见,并一一进行督办。

46月份对浬田中、小学开展了脱贫攻坚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的视察工作。

5.配合好县人大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节目录制工作,宣传了我镇镇人大代表。十三五贫困村村委主任戴克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先进事迹,展现了人大代表履职新作为。

二、存在问题

1.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活动开展不经常,发挥效果不明显。

2.人大代表调研,视察工作开展不经常,特别是没对党委、政府重点工作、难点工作重点视察,没有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助推全镇重点工作推进上没有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作用。

3.自身建设还需加强。作为开展人大工作的新兵,对人大工作业务还不熟悉,不精通。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进一步抓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运行管理工作。借鉴遂川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经验模式,我镇准备布局3个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示范点,以站点为中心,搭建起民心民意的连心桥

2.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人大代表活动开展。下半年将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对脱贫攻坚,环境污染治理,清洁工程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和视察,对公安派出所,林管站进行执法检查活动。

3.按照县人大安排,积极开好2018年人大第二次会议。

4.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组织全镇人大代表开展学习活动,到兄弟乡镇学习先进经验,向县人大讨教开展人大工作的方法,提升人大代表履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