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传统村落保护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09 来源:  阅读次数: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传统村落保护


    12月2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学清率视察组到固江镇和浬田镇视察传统村落保护情况,副县长楼孝荣陪同。

    视察组深入到固江镇赛塘村和浬田镇田岸上村,实地考察多个历史名居和古祠堂,了解传统文化村落在设施配置、经费保障、机构设置、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情况,以及当前我县传统文化村落保护与建设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认真听取各职能部门对我县传统村落保护情况汇报,并就搞好总体规划、完善保护制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视察组指出,要坚持保护为主,合理利用的原则,妥善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要加大投入,确保传统村落的安全;要强化宣传,调动群众参与保护的主动性;要深入挖掘,丰富保护传承内容;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沟通,相互配合,共同做好传统文化村落保护与建设工作。

    目前,我县有中国传统村落五个省首批传统村落五个,省级历史文化名村两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