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固江镇人大在行动

作者:王燕、肖莹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固江镇人大  阅读次数:


近年来,在巨大的养老需求面前,以”养老”为名的诈骗行为时有发生,各种诈骗手段花样百出,给老年人造成财产损失和精神损失。

为增强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固江镇人大组织通过入户走访、戏剧表演、集中宣讲等多种方式进行防诈骗知识宣传,提高老年人的警惕性和判断力。

一、深入群众知民意,积极发挥人大自身职能。人大代表以人大联络站为基点,养老诈骗宣传为线,老年人群体为面开展入户走访,了解老年人周边是否有发现或存在诈骗现象。同时可以了解老年人对于养老诈骗这类知识的知晓度和敏感度,有针对性的进行养老诈骗知识宣传并发放宣传单。

二、利用歌舞剧平台,演绎各类典型诈骗案例。固江镇人大组织以乡村歌舞剧为平台,演绎各类形式的诈骗案例。多以“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传‘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提供‘养老服务’、开展‘养老帮扶’为主,活灵活现,让老年群众能够理解的明白透彻,从而更有效的提高老年人的防范警惕性。

三、开展集中宣讲会,敢于向“养老诈骗”说不。固江镇人大依托政府和人大联络站的力量,积极深入各村委,发出向“养老诈骗”说不的宣讲活动意求,得到各村委的大力支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群体宣讲有关陷阱诈骗,熟知熟记诈骗的常用手段,提升老年人辨别诈骗伎俩的能力。组织签名活动,敢于向“养老诈骗”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