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固江镇人大主席团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作者:固江镇人大 发布日期:2018-07-20 来源:固江镇人大  阅读次数:

2018年上半年,固江镇人大主席团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主要做了一下工作:

开好一个会。413-414日,顺利召开了固江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固江镇政府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和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补选了镇人民政府镇长和人大主席。

上好一堂课。七一前夕,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和县人大代表在新落成的镇党风廉政教育中心上了一堂党风廉政教育课,学习了新《条例》和《准则》及省、市、县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并以身边发生的案例警示县镇人大代表、提高县镇人大代表廉洁自律意识。

搞好一次调研。利用县人大组织的关于产业扶贫的调研活动,组织县、镇人大代表深入开展了产业扶贫的调研活动,并召开了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座谈会,通过调研,使大家深刻意识到产业扶贫的重要性。

下半年工作打算:镇人大将继续在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工作。一是继续抓好县镇人大代表的教育工作,着力提升代表的工作水平;二是开展好专题调研、执法检查和代表视察工作,为群众代言,为发展建言;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努力提高代表工作水平的同时,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完善镇人大和代表联络站的条件,为代表的工作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